同合農科商務會館

2024屏東燈節
景點介紹

萬年溪x縣民公園x勝利新村 三大燈區



----------萬年溪燈區----------



以「無限之光」作為燈飾主題,並以萬年溪蜿蜒的河體呼應龍年,將神話元素與城市之河相結合,將龍的隱喻與象徵融入藝術創作中,結合龍的文化意義和燈節的燦爛,呈現出一場壯觀的視覺和文化饗宴。由萬年溪到復興公園,將龍的元素分布在燈區中的各個角落,由龍的本體到龍的痕跡,邀請民眾新的一年到萬年溪燈區發現龍年的吉祥與福氣。



----------縣民公園燈區----------



以「屏東天空之城」為主題,將屏東獨有的人文風采結合天空元素與奇幻故事,打造出一座座極具特色的光影藝術裝置。



----------勝利星村燈區----------



以「春暖花開‧文資綻放」為主題,燈區範圍為成功區、勝利區、通海區及遺構公園。

藉由剪紙藝術、草編藝術、光影圖紋等型態詮釋光環境與燈組,並融合花藝佈置與設計,以花藝點綴燈組。

透過光環境襯托歷史場域,體現文化價值及展現夜間風華,民眾可藉由引路燈造訪與探索棋盤格狀式的巷弄,不同風格的花藝主題燈組與光環境融入於其間,感受一場靜謐與典雅的光之旅。



活動網址|請點我